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自用簡易保溫箱




一般家裡養的幼幼,量不多,而且可能久久才出幾隻幼鳥。
所以介紹一下簡易的保溫箱。價格很便宜,並可以達到保溫的效果。

一個大的烏龜箱,我在十元店買的99元。
燈座、電線、燈泡。在B&Q都可以買到,燈座大約20~30元,
電線買不能調溫的才99元,也可以買可調式的,約200~300元!
燈泡不是冬天的話5瓦就差不多了,冬天需要熱一點的,15W就差不多了。
如果要用瓦數更高的,需要再大一點的箱子喔!
最好擺個溫度計,才知道需不需要保暖,畢竟幼幼是過熱才會看到在喘,
太冷比較看不出來。初期溫度除了保暖之外,還關係到幼幼的生長速度,不可大意。
一個簡易的溫度計,大約三十元!小錢不要省。
因為烏龜箱上面氣孔多,發現溫度不夠的時候,
用條毛巾把上面氣孔蓋起來~就會再升溫。
15W的燈泡,現在這種天氣可以維持在28~30度喔!
如果蓋毛巾的話,可以到30幾度。
旁邊那個小容器,我裝了一點點水,維持溼度。
這點是我在書上看到的,不知道有沒有作用,所以就擺了,不過5W的話,應該就不需要。

以上是我在學校的時候,放在三層櫃裡面,櫃子外面用毛巾蓋住,寒流來還是很溫暖喔!
其實跟氣孔上面用毛巾蓋起來意思差不多啦。
***
好啦,以上是我自己用的超簡易保溫箱,給大家當參考吧。
最近有想組一個專業一點的保溫箱,想叫爸爸幫我做...哈哈~~
因為我不會接電線那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