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襪襪&強哥:小鸚幼鳥來報到

襪襪跟強哥的孩子,生六顆蛋四顆有型,一顆死胎,所以頂多再孵一隻出來吧。死胎的原因不清楚,已經孵化到後期。之後應該拍個照片跟大家分享!


這是老大孵出第一天的照片,拍照的時候才剛破殼,親鳥都還沒餵食呢!
9/22號出殼,黑眼
老二(下方那隻),9/26號出殼,黑眼
拍攝的時候也是剛出殼完,親鳥還沒餵食呢!剛孵出的小朋友皮膚顏色比叫紅,含水量也比較高。後方是老大,養幾天後皮膚顏色就會變成粉嫩粉嫩!
 
期待老三來報到囉!

20 則留言:

  1. 請問!他們現在都只喝一點點,硬餵會躲,然後出現類似打嗝,這樣正常嗎?硬餵都會覺得他們喝的很痛苦…可是不餵又怕他餓.…還是厭奶期可以吃些別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在厭奶了,通常毛長個八九成會有此現象,這時可以給她無殼飼料(小米那類的,也可以給一點帶殼得讓他玩)跟乾淨飲水,學吃,可以給她大一點的活動空間。
      手餵方面可以改成三餐。
      喔對了,也可以提供新鮮蔬菜水果,要注意農藥殘留。
      新鮮食物放置時間不要太常,避免汙染

      刪除
  2. 小米是我們吃的米嗎?水果是什麼都可以嗎?謝謝你^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鸚鵡吃的啦,可以買合美健9號或10號

      刪除
  3. 謝謝你,不過我們家兩隻幼鳥在今天相繼過世了!不知道什麼原因…早上大隻都軟趴趴,小隻是下午才走的…明明昨天都還跟我們玩,不知道為什麼會走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胸骨是不是很明顯呢?相繼死亡是比較奇怪的一件事,可能甚麼環節出了問題

      刪除
  4. 我不知道呢!因為大隻走的時候我不在旁邊
    小隻早上還沒事情都還是站著的
    下午餵牠吃都不吃...下午最後也軟趴趴
    然後看到我爸之後不到五分鐘就走了 ...好難過
    昨天聽我爸說 大隻的有血便 小隻的是索囊上有血
    不知道怎麼回事!是因為餵太飽嗎?因為最近她們都不怎麼吃
    所以我爸都用針筒灌的..還是因為球蟲菌(查電腦的)
    我很想問一個問題!她們吃完都會甩頭然後會出現打嗝(那是正常的嗎?會持續一段時間)
    因為牠們都只有喝奶!今天我爸打電話去問為什麼會一起死亡!她說可能是球菌
    然後說要餵酵素!餵酵素是故胃嗎?雖然她們已經上天堂 但是我還是很想知道

    回覆刪除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_y3oaQUEnc
    這是我前幾天照的 在0:15的時候是昨天下午餵得!是餵太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幾天的影片不太準,因為有問題的話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死亡。其實原因真的太多,簡短的文字敘述真的也不容易判斷,我真的沒有頭緒呢!

      刪除
  6. 請問一下
    之前看你們家蛋蛋好像蠻愛洗澡的
    可是為什麼我家大黃兜好像很怕洗澡
    明明都是吸蜜阿> <
    每次看到水就一直想要飛走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捏@^@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目前他約6個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建議,把水放在他習慣的地方,讓他接觸。
      譬如,他本來在外面玩,沒看過一盆水,你突然拿一盆水來,他會覺得很奇怪,不可能很快的下去洗。
      最好就是放在他平常活動的空間,常態性的擺在那裡,讓他習慣,應該就會去洗了。
      吸蜜超愛玩水,應該是很容易克服的。
      另外提醒,要用飲用水。

      刪除
  7. 澳洲彩虹鸚鵡可以吃合美健吸蜜鸚鵡營養粉跟歐樂斯吸蜜鸚鵡營養素混合吃嗎?還是分開吃較好?蔬果需要用果汁機絞碎喂食嗎?是有拿小塊香蕉跟葡萄給鳥寶嚐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兩種粉的話,我會混著給。
      蔬果切成小塊餵食。
      若攪碎接受度高也可以,只是要注意新鮮食物的變質。

      刪除
  8. 你好,因我爸又買了三隻金太陽,幼鳥!現在大約有五十幾天!但有一隻算是三隻最晚出生,現在餵奶卻只喝兩口就不喝了…我很擔心,雖然會開啟學吃飼料但他是裡面最瘦最輕,這樣沒關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是少量多餐比較好,最好密切注意幼鳥的體重跟有沒有刀胸的問題,避免餓死~

      刪除
  9. 請問歐樂斯小型鸚鵡專用滋養丸B14可以給澳彩吃嗎?可以請問你是用甚麼器具磨成粉狀的?最近有用蛋黃粉(裡面有參類似芝麻黑黑那種)我是泡軟餵舔一口就不吃了...裡面黑色ㄉ可以給牠吃ㄇ那個泡不軟

    回覆刪除
  10. 我家養小鸚 請問小小鳥11/25破殼而出 怎麼養阿

    回覆刪除
  11. 我家養小鸚 請問小小鳥11/25破殼而出 怎麼養阿
    親鳥現在吃合美健NO9. 凡賽爾飼料. 紅土. 墨魚骨. 水. 還需補充什麼營養(幼鳥奶粉 蛋黃粉...)

    回覆刪除
  12. 請問有黃紅目閃光小鸚OR黃綠派特小鸚 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