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冬天到了,來個暖暖吊床吧!


前陣子,第一波寒流來襲。第一次感覺變冷。開始想說寶貝們應該也會冷吧。
之前就常常逛到這個賣家的吊床了,特別精製漂亮,但是都沒有買。本來只想買給皮蛋跟栗子的。小雞有我之前做的那個,但是賣家說L號的買兩個要算我便宜。這兩個本來不是我看上的花色,但是L號就只剩下這兩個了。想想保暖才是最重要的,花色應該是其次吧,況且一個都少70元,真的很划算呢!
收到後在想要怎麼分配。(栗子那個是我挑的,蠻喜歡那個花色的。)後來想想,小雞是綠色的,配紅色應該不錯,就把紅色格紋的給小雞了。至於小藍根小黃,我問了賣家之前有看到雙人套房,但是現在缺貨。所以就沒有啦!反正牠們現在還以躲巢箱。我做了一個雙人吊床,半成品。等巢箱快拆的時候再把它完工吧。
巢箱不拆,馬上又會抱蛋。可不想把小藍累死。之前有朋友的牡丹就這樣生到累死...真是太可怕了!

皮蛋很快就進去睡午覺了。通常在白天看到皮蛋進去。但是晚上皮蛋都睡在籠底的角落,大概是習慣了吧,開始後悔當時應該買通道型的才對。但是吸蜜會亂噴便便~可能很快就髒了吧!



栗子從很小的時候就會睡這種吊床了,以前做了一個給小雞,做太小,就送給栗子了!後來栗子的籠子太小,就沒有掛上去,就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

吊床放進籠子第二天,有看到小雞進去,後來就沒看到了。今天看到小雞睡在裡面。只露出長長的尾巴...有其妙的感覺,好像鴕鳥把頭放到洞裡。跟皮蛋玩了一下,把小雞吵醒了,就探出頭來,超可愛的!月輪太長了,探出頭尾巴還是會露出來。那個臉就是怪我把牠吵醒的表情吧!
***
曾在書上看到,巢箱不是給鳥過冬的用具。冬天鳥不適合繁殖,太冷還可能發生卡蛋的危險喔!除了籠布之外,小吊床除了可以讓鳥寶們取暖,看鳥睡吊床也非常可愛富趣味呢。
***
題外話,今天把小雞吵醒之後,小雞就跑出來了。後來我伸手進籠跟皮蛋玩,沒想到小雞一直在僑角度看我跟皮蛋玩,還很焦躁不安的在籠子裏面跑來跑去。於是...我就用另一隻手伸指頭給小雞,沒想到,小雞就吐料了...呵呵...手黏黏的啦。也太可愛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