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小知識:黃化派洛小鸚&普通黃化小鸚


上面這是平常我們看到黃色紅面紅眼的小鸚,就叫他黃紅目小鸚。
對於基因沒有特別研究的我,也是這麼覺得。
(上面這是阿福,小女生,我們家新養的小朋友,大概九個月大。)
下面這是襪襪,就是現在要說的『派特黃紅目小鸚』
怎麼分辨呢?

就是額頭上紅色部分。
派特黃紅目小鸚,跟普通黃紅目唯一的差別就在這裡,
派特的紅額部分是參差不齊的,而普通黃紅目則是像戴了髮箍一樣是個美麗的弧形。





以上這是襪襪(派特黃紅目),特意多拍了幾張讓大家比較。
以下這是阿福(普通黃紅目),是不是就是個美麗的弧形呢!


以下是阿福(左) 跟襪襪(右) 的對比照,相較之下是不是非常明顯?!


這只是個有趣的小知識,大家不妨看看自己家的寶貝是不是派特小鸚呢?!
另外,如果你想要繁殖派特小鸚的話,那像襪襪這樣有著參差不齊前額的,
即是帶有派特基因的鳥,可以做為參考喔!

6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小鸚鵡呢~顏色真是美!!
    早安! 我的香港遊記每天都有新增喔! 希望您常來看看喔^^
    假日快樂~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哦…
    請問您知道綠月輪的不安情緒
    像是,翅膀發抖下腹羽毛顫抖
    如何安撫牠…
    其實我真的很擔心牠的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請問她是在甚麼狀況下有不安的情緒呢?
      你需要釐清這個原因,才可以對症下藥喔!

      刪除
    2. 通常安撫易之鳥的情緒,需要讓她覺得安定又安全,譬如一個較安靜的環境、或是一個較有安全感的空間。
      假如一隻鳥對新的環境感到不安,那我會用布把籠子蓋起三面,讓他覺得有可以躲的感覺,會比較有安全感。
      不知道你的月輪是為什麼感到不安呢?

      刪除
  3. 不好意思 你好^^
    我最近買了一隻小鸚,毛幾乎都長齊了但還不會飛
    他會一直想咬東西,然後一直張開他的翅膀,也會一直用嘴巴用他的羽毛
    但不是拔自己的羽毛還會用腳一直搔牠自己的頭
    這些代表著什麼我有點擔心,而且他有點挑食也不太喝水
    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
    若鸚鵡野了該如何訓練呢 ?
    因為其實我時間真的很少
    送養也是超級捨不得
    還有他最近在流鼻水耶~
    是冷到了還是感冒?

    回覆刪除